首頁 部落格 低程式碼和無程式碼運動如何改變網站架設
Jericho
Oct 14,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低程式碼和無程式碼運動如何改變網站架設

什麼是程式碼、程式碼運動?

程式碼、程式碼運動是一種設計方法,使非編碼人員和新手開發人員能夠建置網站和應用程式。在創建用戶友好的開發工具的推動下,該技術涵蓋了從程式碼放界面到涉及基本編程的更高級平台的所有領域。

在我們的數字轉發生態系統中,低碼和無碼技術都具有特殊的意義。低代碼無代碼運動使我們能夠學習如何在很少或沒有編碼技能的情況下製作網站,並且可以快速、獨立和高效地完成。

程式碼、程式碼的演變

網際網路運行在程式碼上,一開始,代碼留給了使用複雜數字語言編程的計算機專家。但隨著網路變得越來越重要,為用戶支持更多功能的需求也變得越來越重要。

1980 年代,當業界認識到需要更快速地開發應用程式時,快速應用程式開發 (RAD) 啟動了低程式碼運動。RAD 的目標是為開發人員簡化程式語言,使他們能夠快速高效地工作。最終開發人員意識到軟體工程的美妙之處在於它具有足夠的可塑性來滿足用戶的需求,從而導致了我們今天所知道的低程式碼、無程式碼運動。

自動編程、可視化編程和模型驅動開發的機制有助於進一步發展低代碼運動。現在,低程式碼平台由預先安排的程式碼提供支持,因此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可以直觀地拖放來建置網站、開發應用程式或發送電子信件行銷活動。

低程式碼和無程式碼:哪個最適合您?

雖然低程式碼和無程式碼平台最終都會簡化流程並賦予所有用戶權力,但它們在幾個關鍵方面有所不同:

低程式碼

低程式碼採用混合方法進行開發,在傳統編碼和無程式碼創建之間創建一個系統。可能不精通但對程式碼有一些基本知識的個人可能會使用低程式碼平台來提高他們的技能或進一步定製他們的網站或其他數字產品。儘管低程式碼軟體比沒有程式碼更繁瑣,但它仍然顯著改進並加快了開發過程。

無程式碼平台不同,低程式碼使用所謂的開放系統技術,允許用戶對開發系統功能的程式碼進行有限的更改。通常依賴於拖放互動、CSS Javascript 等組件以及可視化開發,低程式碼平台促進了高效且用戶友好的環境。

無程式碼

針對非開發人員,無程式碼軟體是一種最適合不懂程式碼的人的快速應用開發形式。儘管行銷術語「無程式碼」,但程式碼仍然是推動這些軟體開發的動力。但是,它隱藏在用戶友好的設計背後,因此個人可以建立基本網頁、具有高級動態內容的網站或將網站製作為應用程式。使用無程式碼平台,這一切都是在使用說他們語言的界面時完成的。

無程式碼平台在封閉系統上工作,這意味著通過前端界面對設計所做的更改將受到後端開發的限制。這為定製留下了很小的空間,但為用戶提供了為他們的創作添加尖端設計元素和功能的架構塊。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軟體的優缺點是什麼?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運動已被廣泛採用是有充分理由的。雖然我們中的許多人都從數字產品設計和開發中受益,但我們不一定需要或想知道幕後複雜的編程。

也就是說,低程式碼、無程式碼運動並非沒有缺點。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軟體的好處

發展更快

低程式碼工具可以為您節省編碼和維護時間,幫助您更快地交付成品或原型。低程式碼工具使企業不僅可以滿足日益增長的數字產品創作需求,還可以適應受眾的需求。

縮小學習曲線

無代碼、低代碼平台支持所有用戶,從小企業主到希望管理和設計自己的網站、電子郵件活動、應用程式等的創意人員。作為回報,這些資產通過提供電子商務、社區建設和更新的手段,在數字優先環境中為客戶和客戶提供支持。

允許可擴展性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技術的快速生產時間使小型企業和自由職業者能夠更快地進行數位化展示,從而使他們受益。現在,他們可以在管理項目(如建立網站、行銷活動和更快、同時增長)方面取得領先。

更划算

與創建定製軟體或聘請網頁設計師和開發人員相比,低程式碼、無程式碼系統的成本通常更低。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的挑戰

更少的定製

低程式碼、無程式碼平台使複雜的定製變得困難。當您適應該技術時,您可能會認識到您希望擁有或可以擁有更多控制權的某些設計功能,但只能使用自定義程式碼建立。

技術限制

有時我們會遇到某些功能缺失的情況,並且無法在低程式碼、無程式碼平台上實現,該平台已鎖定對界面可視組件的訪問。

漏洞

儘管大多數低程式碼、無程式碼解決方案都具有內置的安全協議,但獨立開發技術可以完全控制正在建立的數據。正因為如此,低程式碼、無程式碼平台中的漏洞往往會被用戶忽略。

網站真的需要SSL憑證加密嗎?
網站真的需要SSL憑證加密嗎?
Jericho
Jericho
Jan 31, 2024
Google、Yahoo宣布針對批量電子郵件寄件者的新要求——新Email政策旨在減少垃圾郵件的數量
Google、Yahoo宣布針對批量電子郵件寄件者的新要求——新Email政策旨在減少垃圾郵件的數量
Jericho
Jericho
Jan 17, 2024
社交工程是什麽?社交工程攻擊手法及防範
社交工程是什麽?社交工程攻擊手法及防範
Jericho
Jericho
Nov 08,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