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Adobe Photoshop Camera 數位影像家族超強跨界之作
Free Resource
Jun 17, 2020
網路上有很多創新、免費的網頁設計資源,有些可以用於網站的草稿與線稿設計,也有繪圖軟體可以強化網站的視覺設計表現,還有很多奇特的網站提供意想不到的服務,我們樂於收集與分享這些資源給各位。

Adobe Photoshop Camera 數位影像家族超強跨界之作

Photoshop在桌面上已經取得了無可動搖的地位,但在行動裝置上還有許多勁敵:Instagram、Pixlr、美圖秀秀...早已經佔了一席之地,但手機APP市場也非先搶先贏,只要功能受到大眾喜愛,仍有迎頭趕上的機會。

今日分享的是Adobe在2020年第二季首度推出的 Photoshop Camera這款APP有了AI人工智慧加持,可以說是集當今相機APP優點於一身:特效豐富、趣味性高、可以不斷擴充的濾鏡,更是對於網頁設計、視覺創作、藝術設計者來說是滿滿福利。

Adobe Photoshop Camera官方網站 (iOS下載) (Android下載)

 

即時是最大優勢

Photoshop家族並非第一次跨足手機APP市場,例如Photoshop Mix與Lightroom就是較早登場的APP,但相片的調整與特效是拍攝後後製而成。這次Adobe Photoshop Camera提供了即時預覽的功能,光是這一點就遠遠優於其他拍照APP。

Adobe強調與眾不同的AI帶來驚喜,即時預覽的相片特效非常神奇,就像是在照片上施展魔法一樣,讓原本很平凡的場景多了許多趣味,當然也可以拍攝後再套用濾鏡特效,但就少了一點即時的樂趣。


Adobe Photoshop Camera的使用界面

 

特效濾鏡擴充性高

下載Adobe Photoshop Camera後,預設的濾鏡特效大約有十種,除了超華麗的濾鏡特效,保守的美肌與柔焦類濾鏡也是沒有缺席,加上不同的參數變化已經有百種以上的變化,外加濾鏡特效可以無限擴充,也可以自由管理(新增、刪減)濾鏡。

目前尚未看到需收費的濾鏡,但相信假以時日將會出現須付費的高級特效濾鏡。濾鏡的管理彈性也堪稱理想,你可以保留常用的濾鏡特效,刪除不常用的濾鏡(除了預設的濾鏡不能刪除)。


▲這是Adobe Photoshop Camera濾鏡拍攝前拍攝後的比較


▲標準的復古、美肌、聚焦等濾鏡也沒有缺席

拍攝品質十分出色

許多拍照特效APP拍攝後的照片,添加了過多濾鏡導致品質明顯劣質化,可以玩玩但是沒辦法用於網站設計或社群網站,Adobe Photoshop Camera卻能夠拍攝出特效與畫質兼備的高品質相片。


▲藝術照片的效果很跳,但卻沒有破壞原本的照片品質。

藝術照片如此簡單

想臨摹傳統藝術的畫作?想創作當代藝術風格?或是想在陰霾的天氣下拍出萬里無雲的照片?這些都難不倒Adobe Photoshop Camera,每個濾鏡都是一種驚喜,是一種視覺的新鮮體驗!

 

後製作彈超簡單

除了立即拍攝照片外,也可以透過後製作的方式,將原有的照片加以處理,而且彈性很高,不僅可以隨時更改主要的濾鏡特效。根據馬路科技視覺設計同事的觀點,要用電腦版本的Photoshop做到Adobe Photoshop Camera的效果,沒有學個半年一年的時間與經驗累積,是不太可能作到的,如今Adobe Photoshop Camera居然能夠秒速製作出神奇的照片,實在是所有手機用戶之福氣。

 

手機系統要求頗高

每個鏡頭的照片,都是經過即時運算產生出來的,可想而知對智慧手機的要求必然高人一等。筆者推薦給iPhone 8的朋友安裝時已經略感遲緩,可想而知若安裝在較舊型的手機品質體驗上一定會差了許多。

 

結論:創作者的新玩具,也是新工具

一般來說,手機拍照APP多用於自娛娛人,比較少用於網站設計或是商業用途,不過Adobe Photoshop Camera的即時預覽功能十分可靠,加上AI人工智慧加持過的特效處理,品質相當穩定,很少會出現劣化或越改越糟糕的問題,若你是一位創作者,Adobe Photoshop Camera的確值得一試,當然,若是用於生活娛樂上肯定是樂趣十足的。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