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對企業的好處?
Jericho
Jul 21,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對企業的好處?

像大多數其他人一樣,您一定也想知道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是什麼意思?物聯網是如何運作的?

什麼是物聯網?

物聯網是指全球數十億個連接到全球網際網路的物理設備。這些設備不斷參與收集和共享數據。現在有了廉價的計算機晶片和無線網路,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成為物聯網的一部分。

當所有不同的物體都被連接起來,並在其中添加傳感器時,這些設備就會獲得一個新的數字智慧水平,這使得它們能夠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實時通信和傳輸數據。

物聯網使數字世界的結構變得更加智慧和響應更快。這使我們能夠將數字世界與我們生活的物理世界融合在一起。

 

物聯網設備示例

實際上,任何物理對象或設備都可以轉換為物聯網設備,只要它連接到網際網路並用於控制或傳達訊息

讓我們以燈泡為例。如果一個燈泡可以通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打開,它將被視為物聯網設備。您可能在辦公室或聯網路燈中使用的智慧恆溫器是物聯網設備的另一個例子。

一些物聯網設備很蓬鬆,就像兒童玩具,而另一些則很粗糙,就像無人駕駛卡車。有時有一個大型物聯網對象,它包含較小的物聯網組件。以噴氣發動機為例,它是一個物聯網對象,充滿了許多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忙於收集數據並將其傳回,以確保噴氣式飛機能夠有效運行和運行。在更大範圍內,有一些關於智慧城市的項目,用小型傳感器填充整個區域。這些傳感器使我們能夠理解和控制環境。

術語「物聯網」通常用於通常不會連接到網際網路的設備或對象。但是當它們存在時,它們可以與整個網路進行通信,而無需任何人為干預。這就是為什麼桌上型電腦通常不被視為物聯網設備的原因。智慧型手機也不包含在IoT設備列表中。但是像健身手環或智慧手錶這樣的物體總是被算作物聯網對象。

物聯網簡史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正在討論通過傳感器為基本物品和設備增加智慧的概念。然而,除了少數早期項目外,該領域的進展緩慢,因為當時可用的技術還沒有準備好。過去的晶片非常笨重,物體無法有效地相互通信。

處理器非常省電,為此目的使用它們並不划算。當 RFID 標籤出現時,這解決了部分問題。這些是低功耗晶片,可以無線通信。當寬帶網際網路和無線網路變得容易使用時,該領域的事情開始取得進展。然後我們採用了 IPv6,它為每台設備提供 IP 地址。這是物聯網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意為「物聯網」。

IoT 一詞意為「物聯網」,最初由Kevin Ashton 1999 年創造。但這項技術又花了整整十年時間才趕上其願景。據凱文·阿什頓 (Kevin Ashton) 稱,物聯網與物理宇宙的網路和互連性相結合。

最初的幾個物聯網應用是在昂貴的工具或設備上添加RFID 標籤,用於跟蹤設備的位置。由於這項技術,網際網路連接和為物體添加傳感器的成本開始下降。精通技術的專家表示,物聯網對象的基本功能最終成本可能低至10美分,這將使實際上將任何東西連接到網際網路成為可能。

這種物聯網技術最初是商業和製造業感興趣的。它在該領域的應用被稱為機器對機器或 M2M。如今,物聯網應用的重點更多是在我們的個人和職業生活中隨處使用智慧設備。這將物聯網轉變為與每個人都相關的事物。我們都在家中和辦公室使用智慧設備。

為物聯網設計的一些其他名稱包括「隱形計算」、「無處不在的計算」、「普適計算」或「博客」。但專家們同意的最後一個術語是 IoT,意思是「物聯網」。

物聯網有多大?

這項技術是巨大的,並且越來越大。在我們今天生活的世界中,連接到網際網路的物體比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總數還要多。

物聯網對企業的好處

物聯網技術為企業帶來諸多好處。這取決於不同組織如何利用因物聯網的可用性而提供給他們的機會。

許多公司已經開始利用物聯網對其效率和增長的巨大價值。他們一直在兌現的一些好處如下。

公司在物聯網數據的幫助下獲得數據驅動的洞察力,這有助於他們更有效地管理業務運營。

物聯網提高了製造業和工業部門的生產力。

一些公司使用物聯網創建商業模式。

在高科技領域運營的企業可以將其物理運營與數字世界無縫連接,這使他們比其他企業更具競爭優勢,因為他們可以從他們的時間中獲得更多價值。

面向企業的IoT 應用程式是軟體即服務應用程式,也稱為SaaS。這些可以通過儀錶板輕鬆編譯、分析物聯網數據並將其呈現給企業。

這些應用程式使用學習算法來分析雲中可用並連接到網際網路的大量傳感器數據。藉助這些實時更新的IoT儀錶板,企業可以了解其運營的關鍵績效指標。他們還使用這些數據來訪問統計訊息,幫助他們計算平均故障間隔時間。

物聯網的應用程式通常使用基於機器學習的算法,向用戶發送警報並識別異常。基於雲的物聯網應用程式可幫助企業改進其現有的客戶服務、供應鏈、金融服務和人力資源程序。企業不再覺得需要重新創建完整的流程來更新自己。他們只需要適應物聯網技術。

物聯網對客戶的好處

物聯網使我們的生活和環境變得更加智慧和可衡量。例如,智慧揚聲器使我們能夠在同一設備上播放音樂、獲取訊息和設定定時器。家庭安全系統可幫助我們隨時監控房屋內外發生的情況。它們還使我們能夠在開門前與訪客交談。智慧恆溫器可幫助我們在外出時保持家中溫暖。智慧燈泡讓人們看起來就像是在一個房子裡,即使每個人都出去了。

物聯網在我們的家庭之外也有其應用。傳感器讓我們了解我們的環境有時有多麼污染或嘈雜。智慧城市和自動駕駛汽車改變了基礎設施和公共空間的建造方式,從而影響了我們的思維方式。

然而,物聯網對我們個人生活的一個缺點是,這些創新有時會侵犯我們的隱私。

隨著物聯網及其眾多應用的出現,我們需要根據這項技術的進步和採用做出最佳業務決策。

文章標籤
物聯網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