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內容傳遞網路(CDN)可以改善網站開啟速度嗎?

Q. 內容傳遞網路(CDN)可以改善網站開啟速度嗎?

隨著網路雲端服務普及,內容傳遞網路(CDN)是這幾年網路主機服務的重點,許多人將CDN視為加速器,但只說對了一部分。根據維基百科中文的描述說明如下:

"內容傳遞網路的總承載量可以比單一骨幹最大的頻寬還要大。這使得內容傳遞網路可以承載的使用者數量比起傳統單一伺服器多。也就是說,若把有100Gbps處理能力的伺服器放在只有10Gbps頻寬的資料中心,則亦只能發揮出10Gbps的承載量。但如果放到十個有10Gbps的地點,整個系統的承載量就可以到10*10Gbps。同時,將伺服器放到不同地點,可以減少互連的流量,進而降低頻寬成本。"

 

除了加速網路的速度外,內容傳遞網路(CDN)也已經具備了防火牆的機能,可以對抗多種惡意的危害如DDOS網路攻擊,知名的CDN供應商Cloudflare就分享了這樣的事例

"Cloudflare 可以緩解 DDoS 攻擊,包括針對 UDP 和 ICMP 通訊協定、SYN / ACK、DNS 和 NTP 放大以及第 7 層攻擊。 我們的全球網路已經抵禦了超過 400Gbps 的持續攻擊。 如果您受到 DDoS 攻擊,我們可以在幾分鐘內讓您的網站重新上線。"

 

網站是否可以使用內容傳遞網路(CDN)表現得更好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內容傳遞網路(CDN)的技術不斷提升,不僅提升了網頁的開啟速度、對於遊戲、影片、多媒體、甚至是視訊會議都有很大的幫助,只是用戶大多感受不到CDN的存在,但他們確實對於網路的使用流暢度帶來了新的體驗。

每一個網頁設計主機服務公司使用CDN的情況不一,可以詢問各家服務廠商是否提供網頁與網站CDN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