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Windows XP的客戶無法進入我的https網站?

Q. Windows XP的客戶無法進入我的https網站?

Windows XP是非常受歡迎的作業系統,但是早在2015年微軟已經完全停止對於Windows XP的支援,許多軟體也不允許在Windows上運行,這也包括一些新型的瀏覽器。

而SSL的技術也已經推陳出新。其中SSL/TLS 1.1是2006年問世,而目前主流的SSL/TLS 1.2標準則是於2008年問世,簡單的來說,老舊的瀏覽器根本沒有支援到SSL/TLS 1.2甚至是已經推行的1.3的版本,換句話說,Windows XP是無法開啟受到新版本SSL保護的網站。

圖片來源:Super User

但如果網站是SSL/TLS 1.1的標準,您可以試試下列微軟提出的Windows XP解決方案: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813444/you-cannot-log-in-to-or-connect-to-secured-web-sites-in-internet-explo

 

但仍強烈建議該改用Windows 10作業系統,才能不受限制的瀏覽受到SSL保護的網站。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