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電影《驚奇隊長》官方網站90年代網頁設計風,只差數據機上網就更復古了
iWare發言人
Feb 13, 2019
發布官方相關訊息,例如新聞稿、新產品、企業活動、研討會資訊、講座課程等訊息,內容歡迎轉貼分享。

電影《驚奇隊長》官方網站90年代網頁設計風,只差數據機上網就更復古了

超級英雄電影總是帶給觀眾無窮的想像力,也開創了許多週邊的效應,例如《星際異攻隊》帶起的老歌風潮至今熱潮未減,如今《驚奇隊長》官方網站搞90年代網頁設計風,再度震撼影迷,當然,連馬路科技設計部門最資深的同事也感到這個點子瘋狂極了!

90年代的網頁設計可以用「古早味」來形容也不為過,幾個有趣的特色:令人眼花的背景圖片(Background)、略顯刺眼的256色VGA漸層文字、多到滿出來的GIF動畫特效...看了覺得很抓狂嗎?

為什麼電影《驚奇隊長》會用這樣的「古早味」復古技術設計網頁呢?根據公司漫威粉絲表示跟劇情有很大的關係。換句話說,電影公司並不是閒閒沒事找網頁設計師麻煩,或設計師惡搞製作了一個這麼奇葩的網站,而是有他的意義存在,所以我們可以鐵口直斷,如此古早風格的網頁設計風格,不會有太多設計者想要跟進。

不過仍有一個例外,那就是日本國際巨星阿部寬(Abe Hiroshi)的官方網站,其實這個官網並非刻意走復古風,而是沒有更新設計風格(但內容仍持續更新著),所以仍以靜態的網頁呈現出復古風格的內容...因此常常被日本影迷拿來當作「網路古蹟」當作話題。

部門同事開玩笑的說:如果想要更體驗古早味的上網感受,弄一台撥號數據機會更有感覺...但可能是網頁開啟慢得要死的那種感覺。

《驚奇隊長》官方網站
https://www.marvel.com/captainmarvel

阿部寬官方網站
http://abehiroshi.la.coocan.jp/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