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好幫手:將Word文件轉換成HTML
Free Resource
Apr 01, 2016
網路上有很多創新、免費的網頁設計資源,有些可以用於網站的草稿與線稿設計,也有繪圖軟體可以強化網站的視覺設計表現,還有很多奇特的網站提供意想不到的服務,我們樂於收集與分享這些資源給各位。

網頁設計好幫手:將Word文件轉換成HTML

Word是文書編輯軟體界的王者,從20年前個人電腦普及的那一刻,Word幾乎是每台電腦必定會安裝的軟體。即使是網路普及的世代,仍沒有幾套軟體能夠做出Word才能設計出的文件或表格。

然而將Word的文件放上網路,是一件頗痛苦的事情,很多初次接觸網站管理的人,直接就將Word的圖文貼上了網頁後台的編輯器上,出現了不可預測的錯誤。原因在於Word內有很多隱藏的控制碼,用於控制字體、行距、色彩等設定,與網頁編輯器的編碼不相容,即使Word有內建HTML輸出功能,但輸出的資料有時還是會有使用上的落差。

使用HTML編輯器製作文件,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或許輕而易舉,但對於一般文書人員卻很困難,因此如何將Word檔案變成HTML格式,一直是許多企業的煩惱。

今日iWare與大家分享一個很不錯的線上工具word2cleanhtml,使用的方式非常的簡易,只要將Word文件直接貼上這個編輯器的中間,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把多餘的控制碼清除,留下乾淨的HTML編碼。



我們自網路上抓了一個登革熱防治的宣傳單,是使用Word的DOC格式所編寫,下載後看到了密密麻麻的表格,使用Word製作非常簡易,但使用HTML製作難度很高,因此我們將這個文件表格貼上了word2cleanhtml後,居然十分神奇的呈現出非常潔淨正確的HTML頁面。

您可以使用「Original HTML」與「Cleaned HTML」進行徹底的比較,就能夠發現word2cleanhtml使用前後的編碼差異非常的大,清理過後的文件不僅可以直接貼在任何網頁編輯器上,再也不需要將Word的檔案上載到網路上了。

這麼好用的工具,當然要與各位網站管理員、網站小編分享,相信您手邊有一大堆的Word檔案正準備要轉換,使用這個工具可以幫您省下一大堆的時間呢!

https://word2cleanhtml.com/

轉載請註明出處或鏈接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