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中的特殊需求:公仔人物與吉祥物
Katie
Sep 08, 2011
iWare的視覺設計,喜歡用視覺發言、講故事,堅信「設計無論好壞要有自己的味道」。 喜好小說、電影、音樂...一切能提供幻想元素的事物;同時也是一位膽大心細的犬展指導手。

網頁設計中的特殊需求:公仔人物與吉祥物

你我生活中,總是會看到一些出的商業設計,其中形形色色的公仔人物與吉祥物,是十分搶眼的存在。舉例來說:歷史悠久的大同寶寶、7-11超商的OPEN醬、上海銀行的小豬寶寶...等,各行業中都可以看到商業形象人物與吉祥物,對於企業形象的深遠影響。

設計公仔與吉祥物是一項原創性極高的工作,設計師有時得從鉛筆繪製草稿開始,接著開始構圖、溝通、上色、定稿等工作,中間還得經過溝通與重新設計,需要大量的心力。

 

相較下,網頁設計所涉及的層面,如:色彩的配置、版面的規劃、視覺整合...等,較無需要構成一個具有人格的視覺物件,而顯得較為單純。

根據業界的經驗,一個商業價值極高,細心經過規劃的公仔人物,從草創到正式與消費者見面,可能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即使是因應活動需求而臨時設計的作品,也可能會費時數周甚至數個月的時間。

 

過去曾有客戶提議「使用現成的作品修改,就算是原創的公仔人物」,iWare認為即使是參考與觀摩其他業界作品,也僅能當作一個構思的參考。在設計的產業界中,出現過相當多設計疑似抄襲的案例,不僅造成原委託公司的困擾,設計公司本身亦有侵權之虞,不可不慎。

網頁設計的客戶,會詢問iWare是否有相關的人物設計服務時,我們都會給予肯定的答覆;然而製作上需要設計者投注更多心力,不論是時間上或是溝通上都會比傳統的網頁更耗費時間,這點仍需雙方相互理解。

有些較專業的客戶,會需要將公仔人物製作成商品,例如:吊飾、塑膠娃娃、玩具等,iWare亦有相關的技術與設計師能夠協助開發,因此若貴公司有公仔人物、吉祥物等相關的構想,iWare會是您的最佳選擇。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