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挑選一間好的網頁設計公司?記得這四個重點就對了
Hannah
Dec 02, 2020
iWare的專案經理,喜歡與人接觸的工作,抱持著「「要向別人推銷自己,就不能違背你的諾言」的信念 對任何人事物經常在腦海有很多幻想的畫面,喜歡帶著期待與好奇心來迎接生活中的一切。

挑選一間好的網頁設計公司?記得這四個重點就對了

挑選好的網頁設計公司

在網路產業中,最大的挑戰往往不是競爭對手,而是網路本身的快速變化,網頁設計公司也是如此,越來越多的新技術、新趨勢,若沒有跟上腳步,很容易就會被取代。

因此,如何找到一家好的網頁設計公司,攸關你的網站專案成敗。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從以下我們整理的四個大方向,看出一間好的網頁設計公司!:

 


公司的歷史,是穩健網頁設計公司的基石

一個公司的成立歷史無可取代,許多大型企業在企業LOGO旁標註成立年份,顯見出公司成立的資歷重要性。

基本上我們相信只要成立超過十年以上的公司,大多已經有健全的體質,值得信賴,但如果未特別提及成立的年份或資歷,就要注意。

以iWare來說,自1996年成立至今已經25年,在網路產業算是非常資深的企業,這也我們全體員工引以為榮的。

我們也看過一些網頁設計公司,將員工的資歷當作是公司成立的歷史,其實這樣並不妥當,這一點也要十分留意。

 

透明的資訊,是一個健全網頁設計公司應有特色

一個健全的網頁設計公司,會將公司的經營資料公開在網路上,像是企業簡介、經營者與主管的簡介,甚至是員工的基本資料,都可以在網站上看到。資訊越透明,越能夠幫助你了解網頁設計公司的制度是否健全。

有一些公司會將經手的網頁設計專案進度,分享於網站上。以iWare為例,2020年完成了兩個十分具有指標性的專案:中華民國心臟學會與台北市校園餘裕空間活化網,我們將結案的花絮分享於網站上,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iWare團隊成果。

並不是每一個網頁設計公司會對外公布服務項目以外相關的資訊,但有公開資訊的公司,肯定是更值得信賴,更值得接觸的公司。

 

經手的專案,是專業網頁設計公司的重要指標

一個經驗豐富的網頁設計公司,設計上成功率高,專案失敗的機會也比較低。因此觀察網頁設計經手的案件數量,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也可看出一間網頁設計公司的設計能量。設計的數量與成立的歷史是呈正比的,這一點也是值得觀察的項目。

此外,可以從公開的案件中,觀察到網頁設計公司的設計專長,舉例來說,若一家公司的餐飲類、形象類的案件較多,表示比較善於製作餐飲的形象網頁。若一家公司的作品以中小企業,政府機關的網站為主,表示比較擅長開發功能型的網站。

你可以點擊看看專案完成的網站,是否與網頁設計公司公開的圖片相同,做進一步的了解。許多馬路科技的客戶,是在我們網站上看到了同類型的網站的設計風格後,決定與我們聯繫,因此網頁設計公司必然非常重視每個經手的專案,而我們也相信每一次的專案完工,都能為下一次的專案做更好的準備。

 


誠摯的服務,是網頁設計公司應有的態度

網頁設計的工作涵蓋項目很多,光是視覺設計就有:響應式設計、色彩學、介面規劃、網頁版型、字體選擇、圖片設計、圖庫搭配...而網頁設計背後的程式設計,更是專業度極高的工作,想要製作網頁設計的客戶,大概都沒有這方面的基礎,因此網站的專案負責人,就擔任了很重要的溝通角色。

一個好的網站專案人員,應該會提供客戶關於網站製作的流程介紹,協助客戶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案,並且協調網頁開發的人員,使網站製作的工作順利進行。即使網站設計開發的工作十分專業,開發的過程中必然會有許多的需要溝通的地方,專案人員若缺少了同理心,就很難完成溝通的任務。我們曾經接手過其他網頁設計公司的案子,表示專案溝通出了問題,使用了不正確的技術,網站只好製作到一半「爛尾」收場。

所以當你進行網站進行設計工作前,建議您先與專案人員進行會面,確定日後的合作方向。另外,由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因素,許多面對面的會議也多以線上會議(視訊會議)取代之,是否專案人員能夠配合線上會議的時間,也是一個服務的觀察方向。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
網頁設計使用舒緩調色盤的不同方法和好處
網頁設計使用舒緩調色盤的不同方法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13, 2024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管理顧問(諮詢)公司網站設計是如何製作的?
Jericho
Jericho
Mar 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