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Adobe還原現代設計巨擎包浩斯(Bauhaus)字型無償使用
iWare發言人
Jun 15, 2018
發布官方相關訊息,例如新聞稿、新產品、企業活動、研討會資訊、講座課程等訊息,內容歡迎轉貼分享。

Adobe還原現代設計巨擎包浩斯(Bauhaus)字型無償使用

全世界接受設計教育的學生,教科書上應該都看過包浩斯(Bauhaus)這個傳奇性的機構。不論是視覺設計、建築設計、藝術、服裝或攝影領域,只要跟設計沾上邊的課本,包浩斯也是必然會提及的一個重要的歷史。

簡單的分享關於包浩斯(Bauhaus)這一間學校,其實是源自於德國柏林的設計學校,原以建築設計為主。從20世紀初期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受到戰爭影響關閉,雖然成立的時間跟許多世界名校相比並不算長,但是該校的老師與學生在全球都發揮了巨大的影響力,為世人帶來了重要的設計文化,並於1996年被聯合國組織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相關的歷史各位有興趣可以查詢維基百科

來到21世紀,包浩斯的簡約、實用設計影響力仍然隨處可見,而設計軟體巨人Adobe創設了一個”Hidden Treasures”網站紀念包浩斯百年設計精神,也還原了該校知名校友所設計製作的字型,分別為「Joschmi」與「Xants」這兩種字型。

這兩個字體以今日的角度來看,或許並不特別的驚豔,但其實在這個字體被包浩斯開發之前,大部分的商業英文字體多以有菱有角的古典哥德體(Gothic)為主,包浩斯的精神大幅改變了日後商業Logo的設計方向。

活動網站上,提到只要你是Adobe Creative Cloud的會員都可以自提供的軟體服務中找到這兩個字型,此外也可以使用Typekit的方式運用於網站上,十分的簡單便利。此外Adobe也舉辦了設計競賽,使用該字體參加Logo或海報設計的獲獎者,有機會得到價值不斐的Adobe Creative Cloud會員或蘋果Mac Book筆記電腦一台。

此外根據Adobe的活動網站指出,未來還有三個包浩斯字體會公開提供給設計師使用,設計師們不妨持續關注後續的活動訊息。

https://adobehiddentreasures.com/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手機版網站的重要性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Mar 29, 2024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