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日本設計師插畫外包,委託設計平台skeb
Jericho
Feb 22,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日本設計師插畫外包,委託設計平台skeb

用插畫提升網站設計品味

不少國外網頁設計趨勢分析師,指出網路圖庫(Stock)的問題:大眾取向,缺少特色,難以留住用戶的目光。許多網站設計師紛紛思考設計的突破點,如:自行攝影取代圖庫,界面設計翻新,添加新功能...為了都是讓用戶來到網站,能夠感受到特色而努力。

手工繪製/電腦繪製的插畫更是熱門的設計項目,比起照片,繪圖更能夠營造出特色,繪圖的獨特性更好,也更能呈現出網站經營者的用心。就以iWare來說,網站大量的運用同事的工作場景,繪製成為網站的插圖,讓用戶來到我們的官網,彷彿置身在工作室一樣。

然而並不是每個網頁設計公司都能繪製插畫,一般企業更沒有相關的人才,如何找到插畫的人呢?除了台灣各大SOHO仲介服務所提供的方案外,透過skeb網站的服務,台灣也能與海外的設計師溝通合作,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插畫作品。

 

 

突破語言障礙,跨國合作成真

skeb的創立主要是服務日本以外的海外委託者,讓日本的創作者/插畫家/繪師有大展身手的機會,所介面已經具備多國語言,對於全球的用戶都較為友善。此外若將訊息發送給日本的創作者,也可以啟用內建的翻譯功能,讓日本的專家也能理解海外的委託。

委託的方式很簡單,註冊好帳號之後,來到skeb首頁就能看到目前合作的設計師清單,點擊後可以看到委託者的社群Twitter與成交的作品等訊息。委託者若有興趣,點擊網頁上的「案件請求」就能進行諮詢的動作。

諮詢的頁面中,最重要的是委託預算的部分,目前系統的設定以一張插畫最低費用為3,000日幣,而系統的統計則顯示平均的委託預算約為10,000日幣左右。也就是說,若出價過低,可能會很難找到專家為您服務;反之,若能提供較高的酬勞,專案成功的機會也會提升。

 

平台交易降低部分風險

過去想要與國外的插畫家、創作者合作,或許在過去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但網路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網路上的跨國分享經濟、群眾募資早都已經成真,加上自動翻譯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只要模式合乎用戶需求,與國外的專家合作自然不是夢想。

不過實全球的SOHO產業一直都存在著一些問題,就是委託人與承接人的溝通,尤其是預算的部分是最核心,該平台公開了最低底價以及平均價格,顯示這是世界對於插畫產業共同能夠接受的價格,加上skeb平台算是一個十分便利的服務,讓委託人可以直接與承接人溝通,相信一旦預算有了共識,後續的工作也能順利的進行。

金流的部分目前提供委託人以信用卡的方式,將酬勞付給有日本銀行帳戶的承接人,因此任何人都能以信用卡進行插畫交易,然而沒有日本銀行帳戶,是無法成為承接人的。

總結來看,skeb這個平台仍然是一個新興的平台,相較於許多嚴謹的網路服務相比,機制是比較鬆散的,像是140字的委託字數限制,是以日本Twitter習慣所設立的,對於台灣來說可能較不習慣。另外還有作品修改、交件日期、交件方式...等,都有一些模糊地帶,如果雙方溝通出現爭議可能會被停權,這對於想要體驗新興服務的企業或團體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俗話說「萊特兄弟發明飛機時,也沒有取得飛行執照」,馬路科技相信新創的網路服務的風險較高,跨國的服務更是如此,但如果你想要嘗試一個全新的可能,skeb或許值得一試。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