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Adobe Portfolio網頁設計平台,以設計師作品展示為目標族群
Free Resource
May 23, 2018
網路上有很多創新、免費的網頁設計資源,有些可以用於網站的草稿與線稿設計,也有繪圖軟體可以強化網站的視覺設計表現,還有很多奇特的網站提供意想不到的服務,我們樂於收集與分享這些資源給各位。

Adobe Portfolio網頁設計平台,以設計師作品展示為目標族群

大部分的商業網站設計,為了快速傳遞訴求,常用斗大的幻燈片與橫式選單,讓人們快速喜歡上你的網站。想要有一個特異獨行的設計風網站,有個性、有質感,或許一開始有點摸不著頭緒,卻又慢慢發現你的優點,Adobe Portfolio網頁設計平台可能會非常適合你。

專注於視覺設計的工作者,非常重視作品有更好的線上展示空間,讓更多觀眾欣賞作品,達到創作與商業目的。一般的設計者想到分享作品的平台可能是Instagram、Twitter或Facebook社交平台,但這些平台以分享生活照片與訊息為主,要讓作品以更有個性的方式呈現,現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Adobe提供了更好的簡易網頁設計工具Adobe Portfolio,讓你的作品呈現得更加出色。

Adobe Portfolio的定位為簡易的線上網頁設計平台,但他比較不像是Wix或Weebly國際級架站平台有那麼大的架構,他是專為呈現設計者的作品而設計而成的,例如平面設計師、室內設計師、廣告設計師、傳統藝術家、攝影師、記者、服裝設計者等。換言之,這個網站並不適合放置大量的商品、使用網路金流、社群等技術。

既然是以設計師為主,網站除了版型設計特別有型,十分有利於不懂網頁設計的藝術創作者。此外,網站內建Adobe開發的Typekit網站字體。Typekit的字體包括數以千計的英文字體以及多種中文字體,這一個優勢可以讓你的作品網站有更大的字體特色。

先前說過Adobe Portfolio的訴求比較單純,所以線上網頁設計製作的工具也比較簡單,能選用的版型也是以視覺呈現為主,版型無法大幅修改,電子商務的元素少,也沒有複雜的功能,換個角度說,就是一般設計師即使不懂網頁的CSS或Javascript一樣可以做出視覺品質相當不錯的網站。

Adobe Portfolio有免費的試用但並非免費,這或許讓很多人會猶豫一下,但其實這平台還有一個很誘人的購買因素,就是訂購Adobe Portfolio的用戶可以使用Photoshop與InDesign這兩款Adobe最火紅的設計軟體,每個月的費用為9.99美金,若設計人平常用不到影片剪輯、插圖設計軟體,其實選擇這個方案取代Creative Cloud也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

參考來源
https://www.myportfolio.com/themes
https://www.myportfolio.com/pricing

網頁設計怎樣使用字母組合標識設計
網頁設計怎樣使用字母組合標識設計
Jericho
Jericho
May 03, 2024
使用較小網站徽標的優勢
使用較小網站徽標的優勢
Jericho
Jericho
Apr 30, 2024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