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的網站背景類型有哪些?
Jericho
Sep 08,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頁設計的網站背景類型有哪些?

在網頁設計中,背景是網站最基本的元素之一——如此基本,它的重要性常常被忽視。但實際上,它是塑造訪問者如何體驗您的網站的強大工具,選擇完美的背景應該是一個深思熟慮的過程。

網站背景可以是網頁上使用的圖像、顏色或圖案,而其他網站元素則位於其前景。網站背景不僅僅是一種視覺資產,還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幫助您強調網站的某些方面,為您的品牌定下基調並增強其用戶體驗。

 

網站背景的類型

隨著網頁設計趨勢的不斷發展,背景的可能性也在不斷發展。有很多可供選擇,決定哪個最適合您自己的設計是一項令人興奮的努力。下面,我們將通過指出各自的優點和示例來詳細介紹每一個,以幫助可視化您的設計的潛力。

漸變網站背景

漸變背景是持續趨勢的一部分,源於90年代的審美。通過逐漸混合顏色的組合,漸變創造出一種引人入勝的現代視覺體驗。漸變設計的附加值之一是它的多功能性——有時混合相同色調的相似色調,或者使用完全不同的互補色。

無論您選擇哪種漸變風格,這種類型的背景都意味著您的設計重點是顏色。您可以添加不尋常的色調來創建獨特的方案,或者使用您的品牌顏色漸變來為您的網站增添戰略色彩。

純色的網站背景

純色 = 純色的網站背景選擇。使用這種類型的網站背景時,您幾乎不會留下視覺混亂的機會。純色背景將確保網頁設計乾淨、有條理,並且可能會幫助用戶提高可讀性。

您可以選擇彩虹的任何顏色、經典的白色背景,或使用黑色選擇深色網站主題。無論哪種方式,請確保您的色調與您網站的品牌標識一致。如果您是知名品牌、自由職業者或博主,您會希望這種顏色與您的設計的其他部分一樣能襯托出您的個性。

動畫網站背景

用運動裝飾您的網站肯定會讓訪問者在您的頁面上停留更長時間。無論是添加高品質影片還是動態圖形作為您網站的背景,這些生動的視覺工具的交互性都可以改善您網站的設計並提供有吸引力的用戶體驗。

由於行動很容易讓人不知所措,請仔細考慮您的背景如何在不分散用戶注意力的情況下與用戶互動。例如,使用影片背景是向訪問者介紹您的品牌的好方法,而動態圖形在正確實施時可提供時尚和迷人的效果。

專業提示:如果您不希望背景完全動畫化,但仍想通過運動產生影響,請嘗試結合視差滾動等效果。這種網頁設計技術,其中網站背景的行動速度比前景慢,產生身臨其境的 3D 效果,巧妙地改善了用戶體驗。

圖形網站背景

除了其誘人的性質外,圖形背景還提供了補充您網站內容的機會。從圖形圖像到抽象設計——這種類型的背景可以幫助講述一個代表您品牌的故事。

有如此多的圖形可供選擇,找到與您網站設計的整體主題一致的圖形很重要,這樣您就不會混淆訪問者。隨著圖形設計工具的進步,您應該可以輕鬆實現高品質的圖形背景,以提高您網站的影響力。

帶有圖案的網站背景

圖案是網站背景的長期選擇,結合圖案和配色方案為設計帶來美學優勢。重複的一致性也令人賞心悅目。

選擇這種背景的好處之一是當今網頁設計世界中手頭的各種風格。圖案範圍從簡約主題到包含照片逼真圖像的設計。與往常一樣,您的背景不要太忙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要使用更複雜的圖案,請考慮使用柔和的顏色,以保持網站整體設計的平衡。

帶紋理的網站背景

帶紋理的網站背景類似於觸覺表面。由於這種品質,使用這種類型的背景是為您的網站添加另一個維度的好方法,而無需承擔設計風險或分散訪問者的注意力。

網絡紋理提供對比,促進引人入勝的體驗。在為您自己的網站選擇一個時,請確保它與您前景中的元素相得益彰——如果做得正確,帶紋理的背景可以吸引注意力並幫助用戶專注於您的信息。

攝影網站背景

一些最好的網站的經典選擇,引人注目的攝影背景會給訪問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這種類型的背景最適合於活動網站或創建博客,當重要的是要提供清晰的視覺表現來配合您網站的書面內容。

在選擇照片作為設計的舞台時,有一些獨特的方面需要檢查。首先,它應該是高品質的,以確保出色的視覺體驗和快速的加載速度。接下來,考慮您希望如何放置背景照片——它可以被固定以在用戶滾動時跟隨用戶,或者設置為英雄圖像,在摺疊上方可見。

全螢幕網站背景

全螢幕網站背景將強調您網站的視覺效果。沒有邊距,它可以對您的設計產生強大的影響,並產生令人著迷的結果。這個的實現可以與我們上面提到的任何其他類型一起工作。

我們可以考慮一些全螢幕背景的技巧,以確保您獲得正確的效果。像所有網站元素一樣,品質是第一位的。由於此背景將構成網站視覺體驗的主體,因此請確保突出文本和按鈕等元素,以免它們(字面意思)迷失在背景中。

什麼是好的網站背景?

有這麼多選擇,您應該如何選擇適合您的網站背景?通過使用以下提示和原則,您將更好地了解最終結果的目標。當然,網頁設計是一個反覆試驗的過程,所以在為網站添加背景時不要猶豫,測試不同的設計。

遵循設計原則

當您考慮網站背景時,注意設計原則總是很重要的。您的背景選擇將在視覺品質中發揮作用,例如平衡、對比度和層次結構。考慮它對這些方面的影響將幫助您做出更具戰略性、創造性的決策,從而實現具有出色用戶體驗的統一網站設計。

確保可讀性

可讀性是網頁設計的必要條件,它會影響您的網站可訪問性和整體用戶體驗。使用圖像、大膽的顏色和動畫的網站背景有可能分散訪問者對內容的注意力,從而對他們產生負面影響。

將您的背景與正確的排版和字體大小配對對於實現這一點至關重要。此外,使用配色方案或調整背景的對比度和不透明度可以幫助您實現訪問者所需的可讀性。

在品牌上

如果您正在為個人品牌創建商業網站或網站,您的背景是支持您的品牌標識的絕佳機會。一般來說,您的網站配色方案應該已經包含了您的品牌顏色,並連接到所有品牌宣傳材料的整體外觀。你的背景——無論是圖像、圖案、顏色還是影片——都應該與這個調色板相輔相成。

使其行動友好

毫不奇怪,超50%的全球網際網路流量來自行動用戶。話雖如此,為行動瀏覽器提供與在桌面上訪問您的網站的瀏覽器相同的有影響力的體驗至關重要。當涉及到您網站的背景時,這意味著選擇一個可以很好地縮放到小螢幕的圖像,而不會降低品質或分散行動裝置上的訪問者的注意力。

注重品質

我們之前已經說過,我們會再說一遍——無論是影片、照片還是圖形圖像——確保您的網站背景是高品質的,所以它不會顯得拉伸或像素化。對於背景圖像,最好的文件格式是JPEG,而SVG可用於調整大小和確保可擴展性。

當然,高品質的圖像和影片比平時更重,因此您可能需要壓縮文件以保持速度和功能。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網站背景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